2005/07/20

日落

「我很喜歡日落。來,讓我們現在就去看日落吧!」
「但是我們必須等待呀。」我說。
「等待?等待什麼?」
「等太陽落下呀,我們必須等到那個時候才行。」
起初你非常吃驚。接著你自顧自的笑起來。你對我說:
「我總以為我還在家裡呢!」

本來就是這樣。每個人都知道,美國的中午,正是法國日落的時候,如果你能在一分鐘之內飛到法國,你就能夠從中午直接進入黃昏。可惜法國太遠了。但是在你的小星球上,我的小王子,你只要把你的椅子移動幾步就行。你高興的話,隨時都能看到白天結束、黃昏來臨…。

「有一天,」你告訴我說,「我看了四十四次日落!」
過了一會兒你又說:
「你知道----當人悲傷時,他就會喜歡日落的……」
「那麼,那一天你一定很傷心囉?」我問道:
「你看四十四次日落的那天?」小王子沒有回答。

摘自 格林《小王子》聖修伯里

可以的話,我也想要那樣的小星球。
這樣我也可以看四十四次日落…

或者更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