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2

Inner universe

很愛菅野yoko的音樂,每種風格聽來都有不同的感受,最奇妙是某些旋律或是幾個小節,會感動到想掉淚;悲傷、迷眩各種豐富感情全部投注在這些曲調,隨著音樂漂浮,真不知道這位音樂女神到底吸收了什麼養份,能不斷開出各種音樂奇花。

很喜歡攻殼SAC的片尾曲。菅野各種曲風樣貌多元,與東歐管弦樂團合作以來更是加強磅礡氣勢,很好奇對於這種未來題材的迷幻電子樂,竟也能藉由跨國合作來達成異世界近未來風?這首片尾曲的吟唱部份融入了俄語及英語,捨去了較常採用的西語、法語等,營造出另一種網路迷幻的主旨。台版西低附有歌詞中譯,原來在省視自身存在意義時,也不能忘卻追求生命,不放棄。

可真是奔放呢。

只不過,一邊聽竟一邊想著:這首曲子如果用在告別式上,又會是怎樣的光景?是真人適用,還是機械人、電子人適用?那天在動漫展會場,萬頭鑽動的世代掏出身上的僅有,把愛與夢想買回家珍藏;當有一天生命終結,最末的熱情在最後的儀式上會怎麼呈現呢?應該會有同人迷把自己的告別式也搞得很熱鬧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