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3

重播的青春

上回ANIMAX驚鴻一瞥在某週日下午連看ZZ鋼到最後一集,忍不住讚嘆記憶力的執念實在太強了,幾乎是連應該出現什麼畫面都記起來;只不過不知為何多了些哀傷與悲憤的心情,重看這經典作品心情實在激動。

然後是當年號稱「成人動畫」凡爾賽玫瑰。有別於當年華視周日夜間播出的版本,全部重新中文配音,不過看到後半部時,沉重的心情又浮現;當年最後12集是用錄影帶以三倍速錄製,選在某個週六夜連看六小時,看得淚眼婆娑還神經病地記下台詞。

這下更嚴重。「地球守護靈」看著ED配上片尾曲,還有收錄了許多片段的音樂集,眼淚就快要掉下來。這部當年少見的少女科幻長篇鉅作,以各種角度來重覆解讀同一事件,敘說眾人情愛關係,以及來不及彌補的時光與悔恨的故事;感動被濃縮在短短的六集動畫中,讓很多人覺得意猶未盡,但沒想到音樂的穿透力竟這麼強大,竟看得熱淚盈眶。

很久沒這麼激動了。不知道青春的自己也曾經這麼激情,嗯~我都快忘記了。

年紀大了,淚腺也脆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