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7

雜記三篇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新聞局說要限制黃金時段外來戲劇的播出,是個大利基,不但保障本土藝人的演出,也嘉惠了硬碟DVD錄影機和碟片商的生意,不想爆肝的劇迷大可以來個年度AV設備汰換。


死小孩拯救地球

友人問,動畫裡多是「死小孩拯救地球」的戲碼,原因在於:青春期的死小孩具有高度不確定變化性,變得更好或更糟可決定人類命運。

「人老了就很容易失去熱情,死小孩的用處應該有差吧?」嗯…主角若換成其他年紀較長的角色,會因為事件而爆走的引爆點應該少之又少,多半會在乎也是因為工作的不得不,而去反應。

「只不過大人們因為權力掌在手上好做事,可享特權,所以就無奈地佔著位置繼續做/坐下去,並不是經驗值/質比較豐富。」

正這麼回答的我,不禁嚇了一身冷汗…難道自己也是這樣的想法嘛?不然怎麼這麼答?原來邁入一種不可逆的過程也是一種無法抗拒的法則…


記憶中的旋律

分別與兩個友人不約而同地在線上討論起80年代西洋歌,過去的暢銷金曲已經變成懷舊老歌,然後傳送過來的是久違的、留在錄音帶時期的空心吉他伴奏歌曲。歲月真是可怕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