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3

抽離了還剩下什麼...

我把摯愛的L君忘記了,連同以前的自己。

「蟲師—曉之蛇」淡淡且冷調的故事,再次讓我嘗到獨忍哀傷的滋味,不很開心地重覆咀嚼劇中角色所說的話。

『要是有一天,我把那孩子忘了,甚至把「忘記」這件事給忘了,那該怎麼辦?』

人生,向劇中這對母子開了一個玩笑。太過震驚的真相,讓漸漸失去記憶的母親陷入沉睡中,忘卻了目睹離家的丈夫竟然另組家庭的事實,忘卻了自己原本離家尋找遠行丈夫的目的;同行的兒子忍著淚答道:我們是出來遊玩的。

原本是怕忘記事情,才想著要出門多點際遇存些記憶,反倒撞見了心裡沒預料的事。

忘了,也好。

很多事,忘了,不去想,不去在乎,就不會那麼重要。不要有熱度,沒有躍動,一切都是平靜的

摯愛的L君,我知道人心僵化的原因了。但就如同劇中那些遇上蟲問題的人們,有些是不可逆的過程;那些已發生的,我沒辦法去改變,那些我發現正在發生的,我亦無力去阻擋。

因為,我的心已經隨著忘記而熱度不再,漸漸僵硬死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