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1

影展.襲來!

金馬影展因為測驗緣故未能親自劃位,雖然避開頭香白目女劃位爆炸事件有點遺憾,不過明年如果還要照排的話,大概真的要做號碼牌兼帶相機拍照攝影了。


【國王與鳥】
改編自安徒生童話,想不到這齣連大師都喻為經典作品,竟然爆點連連笑聲不斷。片中描寫皇宮有著各種各樣的樓層機關,還有專用的「馬屁精」和「祕密中的祕密的房間」。國王一不滿意按鈕就處理掉的方式,讓他竟然因此被肖像取代。肖像國王的王座後方向上伸出一根電桿,當場變成碰碰車,嗤嗤作響地移動起來。而專與國王作對的鳥兒,不但幫助畫像中的牧羊女和煙囪工人逃跑到地底世界,還滿嘴胡累累地說牧羊女為了獅子才照顧羊群,卻被國王將她與煙囪工拆散,要獅子去解救他們。這部法國動畫巨大機器人也參一腳,藉助它的破壞才將一切復於平靜(?)。片中奇異的蝙蝠警察、不見天日將把群獅認作鳥的地底人民、華麗奇幻的世界設定,令人讚嘆這部1979年的作品。

【安那其戀人】
想望卻不可及的學運世代只能透過黑白影像品味,年少的青澀面孔融在實踐理想嗑藥憤世嫉俗情愛狂放茫然與抉擇之間,導演真實重現巴黎狂飆革命風潮的氛圍,隨著影像黑暗中的觀眾彷彿也浸在同樣感受之中……此時,外頭突然傳來選舉宣傳造勢的街頭廣播,過於脆弱的隔音,瞬間讓我們從巴黎回到台北(!)。主角們繼續,興味盎然地看著一疊情色撲克牌,一邊說著真噁,下一個畫面是中間焦白然後向外擴散,正想著導演真是新奇,怎麼插了這個橋段,沒想到好像是片子燒掉了(?)『因為技術問題,影片將暫停10分鐘』。這突來的中斷,有了暫歇的片刻,伸伸腿舒緩一下座位太過窄小的不適感。再次挑戰長片,卻碰上神遊電影世界半途回到現實,以及斷片是燒焦(?)的情況,還真是意外的收穫。


================今日心得================
奔跑趕場是必要的
就算是從東區華納換到西區新光
照樣跑得滿身大汗...
為什麼啊~~明明時間就夠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