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8

那些打不開的門,沒領回的鑰匙

【我的藍莓夜】


失戀女子來到男友住處附近的咖啡店,想託帥哥老闆把鑰匙還給對方,卻見櫃台一大桶沒人領的鑰匙,帥老闆送上沒人點的藍莓派配上冰淇淋,娓娓道來這些鑰匙的故事,女子自此常到店裡轉轉。

像是心裡治療般地,夜的催化讓兩人談出各自心裡的人生哲理與疑惑;這份同為寂寞失意人彼此取暖的心意,也轉化成開拓視野的動力,讓女主角沿著公路帶自己去流浪。旅程中有辛苦,也見證別人曾經擁有而後逝去的傷心;把未來壓注豪賭一把,那些藏在話裡的爾虞我詐,以及隱在其間的關切,都成為珍貴的收穫。


只是愛情總是需要時間,更需要耐心等待。收到明信片問候的帥老闆,不厭其煩地打了許多長途電話尋找伊人芳蹤。宇宙中總有屬於自己的星星。或許在擁擠的人群中,總有堅信不移的對方等著自己。經歷了自我追尋的過程,這份歸屬也經過時間考驗,滿載而歸的人生,才是這夜美好的落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