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2

自暴自棄的阿咪:我閃就是了,好唄~

8/28星期六.下午

每個月一次地板大掃除,之前因為腳踝嚴重扭傷,只好任由污漬繼續留在木頭地板上。總算恢復到可以自由活動的程度,迫不及待的就清潔起來。

擺放在飯廳的大衣櫥是媽媽的嫁妝,櫥面的兩側有點曲線弧度,還有彎彎隆起的櫥腳,有古典味的老傢俱。因為捨不得丟,加上很多衣服沒地方擺,所以就把衣櫥就移到飯廳來了。由於櫥腳的關係,地板還會有點空間,一些雜物就塞到這個空隙去。

睡在衣櫥前的地板是阿咪每年夏天的習慣,這裡正好在走道動線上,十分通風,加上又在屋子中央,算是屋裡最涼快的地方,但要清潔飯廳,避開她是絕對不可能的事。

看到掃把出動,阿咪還是照睡她的,平常討厭別人隨便亂碰她的耳朵、尾巴,或身上的毛,不高興就猛甩尾巴表示『本女王現在心情不爽啦』,這個下午竟然可以愛睏到無動於衷,用腳趕也趕不動,躺在地上就是不走。只好真的拿掃把戳她一下,勉強讓她移動一下。等我掃完,阿咪就回到原來位置繼續躺著睡大覺。

掃完後要擦地板,先將抹布擰得稍微濕一點的擦一次,除去較明顯的污漬後,再用擰得比較乾的布再擦一遍。當然又要請阿咪挪挪位置,但她挺牛的,不動就是不動,只好再用腳踢她移動位置;擦第二次時,狠心地拿出噴水罐對她噴了幾下,起初她還搞不清是怎麼回事…(養了11年,我還是頭一次拿噴水罐噴她的說),等到水霧飄到她臉上,她才後退轉身走遠一點。

經過揮汗的擦拭,光亮無塵的地板又出現了,真是清爽的午後,接下來就是要稍微上點地板蠟保養一下,免得污漬和灰塵直接被木頭地板吸收了。

沒想到,看到我拿著地板水蠟和乾抹布,躺回大衣櫥前休息位置的阿咪,竟然站起來,整隻貓鑽進衣櫥下面…連尾巴都沒露出來!!

阿咪:『妳不要再趕我了,我閃就是了,好唄~~(淚)』

哇哈哈~真是笑死了,從來沒看阿咪這麼退讓過!趕緊把她拖出來對她說:來啦~已經擦好了啦,這邊給妳睡啦,不用躲啦,乖~


不過,爽快擦完地板,也要付出代價,我扭傷的腳踝又有點腫起來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