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

Better Early than Late

趕在提琴展結束前的最後週末下午去看,果然不是個好作法。不但因車程太遠耽擱了,加上導覽員講了不少無關緊要的東西,竟然準時在關館才結束解說,沒能來得及看完現場影片實在可惜。入館的參觀人數太多,個人語音導覽的機器不夠用,只好選擇團體導覽。沒想到他講的我都不太想聽;我想知道的,他都沒講到…這…真的挺尷尬。

離開飄著細雨的展場,什麼紀念品都沒有買,連紀念章都不想印。如同前週看了燃燒靈魂展一樣。那燒起來的靈魂,確實挺震撼的。但大概是參與過相關紀念品開發,覺得這些週邊製品問題一堆。不是整幅畫作的邊邊被切掉了,讓畫作失去完整性(抱歉,畫家們的作品就不是依照現在的商品尺寸來畫的嘛…例如4x6明信片),就是顏色不對,或者雖然實用,但相同的東西已經一大堆了,那些書籤、筆記本、馬克杯、鉛筆組、尺、明信片…

然後想不起來在同一個展場,當時新藝術大師來展時,為什麼好像什麼紀念品都沒買?那可是破天荒買了兩次門票進去看的展覽。但兩次入內,展場參觀人潮竟稀稀落落。新藝術大師的作品只有少數人喜歡麼?時值暑假,倒是有許多學生衝進展區某角落,朝掛在正中央的作品瞄了一眼作品標題的標示牌,就急忙地抄在作業紙上,抄完就走了… 當時心裡暗忖『難道作業是這樣交的?』 同行的友人忍不住在一旁悄聲說:還是別叫住他們,這個(同名)作品一共有三幅。他們會不知道要抄哪個才好吧…

所以把第一彈盒玩下架。
 
沒想到展覽網站還活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