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7

暗夜微雨...想起

過馬路時,想起我的貓。從擋雨風衣的帽沿下看著對街霓虹亮晃,空氣中逐漸降低的溫度像是壓抑太久無法喧騰的情緒,冷冷的。

晨會時老闆說她的狗兒死了,不小心讓司機給摔了,腦震盪、站不起來,一個星期之後就走了。還記得那個下午在辦公室一通電話來,接通又掛斷的同事說,「XX姐今天不進辦公室了,因為她的貓死了。還聽得到那頭在放大悲咒呢~

頓失如同親人的同伴,即使是隻小動物心裡的悲傷也只有自己遭遇過才知道是什麼樣的感覺。只是有些後悔,為什麼沒有在接到電話通知的當下,痛哭流淚?如果沒有那麼冷靜,沒有那麼自制,是不是現在心裡會好過一點?

或許不需要,不是都說了,不要做像電影裡一樣的反應?它們是我的柔軟的一面,早在很久以前就知道不要有弱點,要克服弱點,這也是試煉,一道關卡。

只是每天,都會有忍不住的怒氣。想起以前被說的一句話:為什麼每天看到你來,都覺得你在生氣。

原來我是憤青。



No comments: